搜索
热搜: 活动
Hi~登录注册
查看: 1689|回复: 0

韩国宣布,已通知日本恢复履行《日韩军事情报综合保护协议 ...

[复制链接]

1548

主题

2711

帖子

5959

积分

商家A

Rank: 5Rank: 5

积分
5959
发表于 2023-4-10 08: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韩国外交部在上周的日韩首脑会谈中,决定韩国方面随时可以废除的《日韩军事情报综合保护协议》(GSOMIA),21日向日本方面通知这一消息。
该协议是为了在两国之间交换弹道导弹发射的迹象等保密性高的军事信息,制定了妥善保护情报的机制的协议。
韩国文在寅政府于2019年向日本通知废止该协议,此后一直处于不正常状态。
上周的日韩首脑会谈中同意稳定地运用协议。
对此韩国外交部公布,已向日方通报,21日决定撤回此前废除协议的通知。
韩国外交部通过这次措施,针对朝鲜的核导弹威胁,推进日韩、美日韩之间的安全保障合作。
此外,21日尹锡悦总统举行内阁会议,有关韩方将日本剔除出出口管理待遇优惠国待遇的措施,指示相关官员着手办理恢复日本优惠国待遇的程序。
作为2019年日本政府对韩国强化出口管理措施的实际反制,文在寅政权解除了将日本从优待国家排除的措施,为了改善日韩关系,韩国政府正在进行相关对应措施。
<hr/>韓国外務省は先週の日韓首脳会談を受けて、韓国側がいつでも破棄できるとしていた日韓の軍事情報包括保護協定=GSOMIAの正常化を決定し、21日、日本側に伝えたと発表しました。
GSOMIAは弾道ミサイルの発射の兆候など、秘匿性の高い軍事情報を2国間で交換するため、情報を適切に保護する仕組みを定めた協定です。

韓国の前の政権は2019年に日本との間のこの協定を破棄すると通告し、不正常な状態が続いていました。

先週の日韓首脳会談では協定を安定的に運用していくことで合意しました。

これを受けて韓国外務省は、協定を破棄するとしていたこれまでの通知を撤回することを決定し21日、日本政府に伝えたと発表しました。

韓国外務省は、今回の措置を通じて北朝鮮の核・ミサイルの脅威に対して日韓、日米韓の安全保障協力を進めていくとしています。

また、ユン・ソンニョル(尹錫悦)大統領は21日、開かれた閣議で、日本を輸出管理の優遇対象国から除外している韓国側の措置について、優遇国に戻すための法的手続きに着手するよう関係閣僚に指示すると明らかにしました。

2019年に日本政府が韓国向けの輸出管理を厳しくした措置への事実上の対抗措置として、前の政権が日本を優遇国から外した措置を解除することになり、日韓関係改善のための韓国政府の対応が進んでいます。

文章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小二删除,どうもで~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